香甜气息都觉得心
明媚了起来。
店里
已经坐了两
桌人,店门
桌坐着个扎着冲天辫
小孩儿,
在喝香芋西米
,旁边

正抱怨着给
用木筷
挑
油瑞士卷里
油:“……真
,怎么又
吃,又
吃
,吃个面包,非要
把
油挑掉。”
小孩儿
服气
反驳:“
油太腻了!
喜
吃!”
“让
买别
,
又
肯!”
“
就想吃瑞士卷!”
陶
跟着陶广志站在柜台前面
单,耳朵里听到
对话,脑
忽然有个念
跟着
闪,
啊,瑞士卷!
之前怎么没想到
个呢?
九十年代
面包,都
用
植
油,也就
人造
油。
动
油
会儿产量太少了。
都贵得很,别说货真价实
动
油了。而且,现在都
手工裱
,植
油熔
、
易
化,
糕裱
和造型效果
,对冷链也没要求,运输和储存都很方便,因此很受烘焙行业青睐。
当然,最重要
还
植
油便宜啊,
斤植
油能打
比动
油多得多
量。
植
油也有缺
,
会有很明显
蜡质
,在嘴里
易化开,咽
去后
咙里还会残留
层油
,就特别腻人。所以,为了掩盖植
油
缺憾,
油面包或
糕,都会加
量
糖和香
,所以小时候
油都很结实,
般也偏甜,吃
两
都饱了。
时瑞士卷
味其实也
少,主要有原味、朱古力味、椰
味、香橙味。
过,无论哪
味,夹心基本都

坨植
油,没有别
,只
糕
味
有所区别而已。
陶
记得以后会
现
特
吃又受
迎还没有
油
瑞士卷。
会儿市面
估计还没人
。
就
响当当
,
芋泥咸
黄虎
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