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街面包店[九零] - 第7章 做不做人呢
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

    人呢

    现,说麻烦呢也麻烦,习惯了,虽然现在手小个矮,老要拖着板凳跑来跑去,力气也够,擀都擀得手酸,店里工齐全,起来还算顺手

    刚刚等着次、次冷冻松弛面团时候,还把也调了。

    简单,先把白分离,加白砂糖,用手动打搅匀就行了。挞用打发,打发了反而有气泡,烤来就了。之后,在里依次加淡油、、炼,每加样都要先搅匀,再加样,也会分层,就吃了。

    在搅匀里,加吉士粉和低面粉,继续搅匀,最后,用网筛过筛两次,样筛来以后,会特别细腻,

    在桌静置会儿,刚就能取来了,据每个锡纸杯小,每个装到八分满就行,贪多倒多烤定会溢就白忙活了。

    把家里燃气烤箱拧到火,烤箱预,陶还把手伸去试了试,差多了,就把装十个烤盘放烤箱层。

    陶还特别小心调整了次位置,确保放在间了,怕烤匀。

    烤箱门厚玻璃,能看到里面。

    蓝火正烧得旺旺

    烤了十分钟,挞就开始起酥,边缘慢慢鼓起来,香、香、黄油香也开始弥漫了。

    陶沉醉

    嗯,错!就个味儿!

    郁,醇厚,甜而腻,还带着焦香味

    回亮相手艺,直守在烤箱前面盯着。

    烤到十八分钟,挞看着已经凝固了,表面开始现焦斑,陶狗鼻闻到味变了就赶打开烤箱门仔细看了,之后忙又把旋钮往回拧了格,会烤焦。

    差多烤了20分钟,陶把烤盘拉来,看卖相就满意了。

    挞金黄,酥层起得很,十个里面有两个折得锡纸杯,可能火候还没烤到位,挞,有两个锡纸杯最小则烤过了,开裂,底也有些焦。

    老式烤箱温控确难,陶全凭经验判断温度和烤制时间,看来自己还太习惯烤箱,还得多练练。

    把残次品挑来,拿起个烤焦,自己咬了

    嗯,还行,就没舍得多放黄油,香味比以前差,加了猪油和酥油,吃起来就略微偏油了儿,现在还乎着,倒也腻。

    整预期

    过……个焦斑最多、形状最完,其都故意碎了。

    留个,用小碟,拿小勺,滋滋端着,给郁峦递过去。

    还跪着膝盖趴在,全神贯注在合最后块拼图。

    陶看就惊了么快又拼副了?刚刚找半天都没找到片对论别类事真厉害。

    怪,郁阿姨带去港城后没多久,陶还曾听郁峦小姨说起,要去参加过什么国际比赛,还当时年纪最小选手。

    时候,陶什么东西,只知

    “芋,来,尝尝先。”陶来,把香挞递到面前,“试试看味怎么样?”

    郁峦还在拼。

    “芋?芋!吃挞啦!”

    陶喊了遍,越喊越声,郁峦才刚听见似茫然抬

    ,就看到两亮晶晶看着自己又缓缓垂睫,把视线移开,盯着乎乎挞,半天又动了。

    陶以为敢尝试新,正要劝,把脑袋抬起来了,视线小心挪回来,睛看着板,突然对说了句奇怪话:“妈妈人。”

    “蛤?”

    “,妈妈妈妈,妈妈人。”

    指了指自己。

    “妈妈人,。”

    住两只小拳,鼓起勇气,圆圆亮亮睛直直看着,十分认真:

    “为什么叫?”

    郁峦,郁峦……用方言读就像“芋艿”发音,而且荔浦村小孩儿,虽然荔浦村并非产荔浦芋荔浦,……荔浦芋嘛!

    多有缘分。

    当然给郁峦取外号,么叫了些年……回来后,自己都没意识到,什么时候开始就脱

    陶挠挠,突然急智:“用当名字很正常啊,所有小孩儿都有小名,小名叫现在给取个小名叫芋样,


【1】【2】【3】

添加书签

1.30网址已经更换,请重新添加到书签

本站没名字,也没有app,只属于你一个人的站,贴吧微博与我们没关系的,别去分享讨论炫耀围观!!! 请添加本站到你浏览器书签里面去避免以后找不到

目前上了广告, 理解下, 只有这样才可以长期存在下去, 点到广告返回不了可以关闭页面重新打开本站,然后通过阅读记录继续上一次的阅读

搜索的提交是按输入法界面上的确定/提交/前进键的

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